close

看到fayfay說 MW出了中文版(台灣東販出版)

馬上搜尋後第二天就等不及把他們帶回家了

P1020587.JPG

(書腰上可是有玉木宏三個大字呢.....嘻嘻)

幾個月前曾在香港Y拍有看過賣家在賣港版中文的漫畫

好家在我沒有衝動給他買下去

這一筆賭對了

之前就已經有好多好心的小花們分享了他們手中的MW

對於內容也有大體上的了解

所以現在把書看完後的衝擊也就沒那麼大了

 

結城或許是因為受毒氣影響到腦部而變成了狂人

也或許是因為幼時看到此事件有那麼多人死亡的慘況和面對自己即將結束短暫的生命而變得憤恨不平

覺得這事件的始作俑者跟介入隱瞞善後的中間者都欠他一個交代跟道歉

得不到將這不平消弭的解藥

從受害者轉變為加害者,並尋求與全世界同歸於盡

是不幸也是不該

這世界的罪惡除了顯而易見的暴力、背叛、強姦、獸慾(以結城代表)

還有隱而不易見的立場搖擺、毫無作為、對犯罪視而不見(以賀來及中田等人代表)

沒有任何人能輕易的被歸類為善或是惡的一方 

(很顯然電影一定改編了這一部份的黑暗)

明顯的惡是惡,那不明顯的惡就可以被稱為善嗎?  當然不是

 

我覺得手塚老師的結尾有點草率快速交代的感覺

賀來可能從沒搞懂自己對結城是什麼樣的情感

他與MW毒氣一起葬送海底或許是他所作過最好的選擇

而結城得以以玉之丞的角色繼續苟延殘喘,卻讓讀者自行想像後續發展

感覺犯罪的過程敘述很多

但是人性的刻劃和作者想表達的意味

這部分可能無法讓我深刻感受到吧

 

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這部我覺得今年精采的日本電影後

變得開始有些擔心這齣MW改編電影的編劇手法是不是能一樣精采可期了

如果連原著都讓我很難把感想表達清楚了

那改編後也一定只有大好或大壞這兩個方向吧,我當然希望是前者啦

(至少KIDS的原著還讓我感受到了少年的真摯友情,和不思議現象啦)

 

當然期待看到這部電影,也一定會支持

但是更求好心切希望玉木的作品能讓大眾也有好的評價

如果電影只是傳達出善與惡不能輕易區隔劃分

這對稱為大師級的著作來說

是稍嫌單薄了些

希望能看到導演和演員都能傳達出更多的意涵與感動給觀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