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兩個月沒見的千秋學長見面囉~~~~

大家之前的連署成功了耶~yeah panda~

能在國家音樂廳看交響情人夢電影前編,真的是個奇妙的經驗

0220 台北愛樂-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jpg

 

在得知這次音樂會前會有完整電影播放後,就立刻訂了票

原因無他,就是想快點重溫電影阿~~~要等到三月真的還好久唷

我的座位在17排中央略略偏左,我覺得這位置看電影很棒

雖然螢幕小了點、畫質清晰度比日本電影院差了點

但是能看懂每一句話跟能和大家一起放聲大笑就很讚啦

MWSnap998.jpg

 

其實片頭一下,看到玉木在跑步我就開心的眼淚在打轉了,我才發現我好想他~~~~(噁)

雖然看了四次

野田妹那些幽默好笑的橋段雖然已經不會再讓我像其他觀眾一樣捧腹大笑

但是千秋認真專注的指揮還是又再一次讓我感動的落淚了

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結果哭太慘害我來不及擦乾眼淚也不想帶著哭腔喊BRAVO,我就只有拍手而已T_T

(好啦..我是俗仔)

事後驗證,看了科班出身的指揮1812我並沒有哭,但還是有因樂曲略略感動

所以電影是已經透由玉木的表情動作,把樂曲本身的內容跟氛圍擴大了,而讓我深深感動

贏在我有看到千秋的表情吧?!

因為他讓我感受到他一下是英勇驍戰的將軍,一下又帶領我們進入祥和安逸的農村氛圍

看著他的投入隨著樂章起伏變化,這就是感動之處啊!

每每都讓我想起玉木投入練習的認真與辛苦(淚)

 

台北愛樂真的讓我覺得他們誠意一百分!

讓我第一次看他們表演就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安可曲的安排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首先是鋼琴家很有誠意額外安排了電影中的鋼琴組曲

雖然我一直看著她的後背讓我覺得她禮服後背露太多XD(大誤)

再來是第一首安可安排了電影片尾的慢板,艾爾加:「謎」變奏曲 第九變奏「Nimrod 」

我很喜歡這首阿,所以有放這首曲子我超開心(電影原聲帶Disc 3, Track 8)

最後是偽R★S的貝七第四樂章

看到大提琴旋轉起來大家就整個high了

台北愛樂真的很用心唷,拍拍手

 

雖然他們也是有出槌的音程不凖(配合電影劇情?!XDDDDDD)

但是最後安可時指揮的幽默讓我笑了,也對他有了好印象

(因為演出時間已近晚間十點,他省略了我們安可的鼓掌和中間上下台的繁文縟節)

其實一開演看他上台我就覺得他像SP的片平,結果中間他還真的有給我跳起來一下咧XD

因為剛剛才看完優雅派的千秋指揮,其實對他的激動派指揮法還一時不太能適應...哈哈

不過看完兩種比較,我還是喜歡高貴優雅的玉木真一XDDDDDDDDDDDDD

 

偽氣質淑女的一夜,豐富了我身心靈的享受,值回票價啦

------------------------------------------------------------------------------------------

時間:2010年2月20日 (六)  16:30開始入場  17:00完整電影導聆  19:45開演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林天吉、鋼琴/廖皎含、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表演曲目: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巴赫:D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我好愛華麗的巴洛克宮廷風)
拉威爾:波麗露
 
葛令卡: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 
杜卡斯:魔法師的門徒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我愛看得到千秋指揮表情的版本)
安可曲:
交響電影鋼琴組曲
艾爾加:「謎」變奏曲第九變奏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偽R★S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