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之旅,也是給地球人一段自省反思的奇妙之旅。

阿凡達.jpg

 

 

說來瘋狂

26日這天晚上我是看完福爾摩斯後,緊接著就逼著我男友陪我看他的第二次阿凡達(當然是3D版)

(他老大居然趁我人在日本時,第一天上映就跟同事去看了....)

繼單日連續看兩場交響電影之後,我又有了驚人壯舉,破了自己的紀錄XDDDDDDDDDD

 

阿凡達真的是部有深度有層次的電影

讓我看完有滿滿的感動與想法,凌晨兩點半只想趕快回家寫感想文

個人認為是2009年必看的電影之一,好看到破錶,而且很好哭..........讓人超感動的

我懷疑我是全場哭的最久的人?! (哈哈,我已經為我的哭點低感到驕傲了)

當主角傑克開始融入納美人的生活,將獵物一刀斃命時說了那一段感謝祝禱文那邊

我就已經因珍惜生命的那份態度感動得開始淚如雨下了

緊接著馴服靈鳥的締結關係過程,更讓我停止不了自己........

就這樣,電影後半我幾乎都是抹著淚痕看完的 (哎....真的很害羞)

 

納美人是發自內心的愛他們的星球及其上面的各式生命體

這顆潘朵拉星球充滿了能量

而納美人深知自己所獲得的能量,都是由這片大地借來的

終有一天也是會還給大地,循環生生不息

但是卻有部份驕傲狂妄、為所欲為的地球人

竟天真的以為

只要了解納美人的生活、獲得他們的信任,就可以跟他們協調讓他們搬遷家園

以便地球人方便開採高價的難得素

可惜最後說客反叛,地球人居然不惜以武力驅趕納美人離開他們的原生家園

我真的很投入在劇情裡

所以也為地球人這樣的自私而感到羞愧難過不已

反觀現實生活

現在全球暖化,不也都是因為我們人類的任意妄為而逐漸傷害造成的嗎?!

我深深覺得這是部能讓地球人好好反省自我的故事

希望大家除了享受電影的科技特效之外,還能思考其中的意涵阿........

更重要的是,要將愛這顆星球的心情落實化為實際行動持續下去

 

從納美人身上

我看到了他們的愛與勇氣

對星球、對生物、對族人的愛

面臨家園危難所凝聚的團結與無畏無懼

很多很多都是自己所不足的阿

 

最後的結局很棒

地球人被趕回地球

而傑克順利轉化成納美人可以一直與奈蒂莉相守(納美人科技還真是有夠強!!)

只是傑克變成納美人一張開眼,我就又掉淚了

結果戲院居然馬上就給我亮燈.....吼....超沒feel的啦

害我連平復心情的時間都沒有

 

這部電影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好看的

會讓人想一再回味

給他十顆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