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個人ASUS NB送修之不滿經驗紀錄,抱怨頗長,慎入

 

前言說明:

1.我是人損送修,並非對華碩產品不滿,而是對華碩的維修客服不滿

2.我曾做過品保客服跟業務,奧客也見過一些,所以當我是消費者時,我很重視滿意與否

3.華碩官網並無設置意見反應區,客服專線打了十幾分鐘也沒人接,故轉而在"顧客滿意度問卷調查"內留言,這是華碩最開放給顧客反應意見的唯一地方,但也是最可能不被理會與回應的地方(http://sip.asus.com/surveymgr/customer_confirm.aspx)

這顯見一個企業的客服中心不敢面對顧客最直接的聲音!

以下是我貼在建議區的留言,我想我應該是等不到華碩客服的回應,就來試試看吧

--------------------------------------------------------------------------------------------------------------

昨日10/6送修Eee PC更換螢幕(人為因素壓裂)
10/7取件,櫃檯人員很快速的跟我開機核對了硬體規格以及完成收費手續,就緊接著按了下一個等候號碼
回家打開電腦使用一看
CCD的部分很細心的貼了保護膠條
但是!!!!裡面的鏡頭咧????怎麼感覺空空的????
開啟CCD功能後證實無法作用,馬上請男友打去新竹皇家詢問(約晚上六點五十分左右)
接電話的那位小姐回覆有可能是排線沒接好,要我們再次送返 (原來堂堂華碩大公司維修沒有品檢確認機制阿?)
我男友回覆要週六才能過去,那位小姐非常親切迅速的回覆:我們週六有上班!

但事後發現貴公司官網有公告10/10雙十節公休
貴公司服務人員熱愛工作之精神可佩,連自己放假的日子都不記得
那麼10/10新竹皇家全體同仁若是沒打卡的話,是不是應該全部算曠職呢?!
否則那就算是你們欺騙顧客!!

拉回正題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新竹皇家送維修件的經驗,不幸是同一台機器
第一次維修鍵盤,一樣跑了兩次才算修好,也同樣上了官網客訴,請利用顧客姓名搜尋上次事發紀錄,不再贅述
如果你們顧客關係管理做得好的話,自然會查到
簡而言之,與該站維修後檢測判斷技能與鍵盤料件品質不穩有關
第二次修螢幕,又一樣要我跑第二次才有可能解決,甚至可能還要第三次(若當場無料可換的話)
請問我多跑這幾趟的油資及停車費,新竹皇家要幫我買單嗎?
如果沒本事負擔,就請好好要求一下你們的維修人員的專業素質好不好,一件事不要重工兩三次!!
更換個螢幕還可以把CCD給用不見??
非專業人士的我有兩個猜測:1.排線可能真的沒接好(機率極小,我有保留照片,請跟我聯繫),  2.忘記把CCD鏡頭裝回去(機率頗高)......
貴司維修工程師受過專業的訓練與考核、天天負責維修檢測,但為什麼卻無法讓消費者享有一次修好的權利呢?
若以我的例子作隨機抽樣的滿意度調查
不滿度也未免太高了吧,100%!修兩次都很不滿意,超不滿意!
建議不如把新竹皇家給收起來好了,花那麼多錢養這些人,卻只換來搞砸公司名聲的後果,多做多錯又何必呢?

我的發票號碼HV23269397,金額5565元,包含維修料件與工資
花了一大筆錢,卻是得到素質如此低的"更換"技術,請問貴公司那位可以負責說明?
請客服人員回覆我以下問題:
1.此張維修單的維修人員因作業疏失的懲處為何,以及如何防止再發? (這是為你們公司好,與我個人無關,我只想知道你們改善的誠意)
2.貴司維修後到底有無標準檢查作業程序來確保你們的維修品質? (這也是為你們公司好,與我個人無關,我只想知道你們改善的誠意)
3.每一維修品是否有維修報告與檢測紀錄? 請告知我發生的真因 (即我為什麼得跑兩次的原因)
4.此次更換螢幕料件是否為新品? 我更換後可享保固期多久?

我知道你們客服單位應該不會回應我,就如同我第一次反應不滿的經驗一樣石沉大海
沒關係,我10/11週日會親自再送返一次
請務必通知新竹皇家當日給我一個讓我滿意的理由與補救措施,若是要我跑第三次才解決,我一定會當場翻臉的
你們可以測試看看一個消費者的容忍底限到哪個程度
我也一定會把這寶貴的不滿經驗紀錄並宣傳出去的
我的聯繫方式都有留下,等候回應

--------------------------------------------------------------------------------------------------------------

附註說明:

1.CCD異常照片

P1030538.JPG 

P1030537.JPG 

2.第一次送修經驗:

因為水不慎滴到Eee PC鍵盤區,導致無法使用而送修
經過料件的漫長等待,終於更換整片鍵盤模組,花費一千多大洋
男友協助取回,我使用後發現空白鍵某個角度須用更大力量按才能反應動作
故再次送返詢問原因並尋求解決方案
不料,當時櫃檯人員以操作"原廠鍵盤測試程式"試圖向我說明該功能屬於正常
我當場火就起來了
我質疑他,我的打字習慣並不會一夕之間改變,所以顯見一定是這個換過的鍵盤有問題
為何我花了費用買一個新的模組,卻得改變我的打字習慣來配合它??????
他同意再換一個模組給我
當場測試,結果一樣,空白鍵讓我用的很不順手
從側面細看,明顯發現空白鍵的左右兩端不同高度,證明模組品質已經與首批原裝不同
我要求拆先前用到水的鍵盤上的空白鍵來裝上試試看
果然,我的猜測是對的,裝上舊的空白鍵,不僅高度一致,打字使用上也非常順利
我不滿的是
(1)花錢更換過的東西卻無法讓我舒服的使用,還讓我多跑一趟
(2)好險當時我們有要求保留壞掉的鍵盤,不然換新的一百片可能都是一樣問題
(3)維修工程師頂撞客戶的態度,顯示教育訓練不足,沒有身為客服人員的自覺

3.感想:

經過這兩次領教過華碩皇家的維修客服經驗,對於此品牌已無送修信心與推薦意願
此紀錄供大家參考
若有更厲害的對付手段,也請分享給我,應該是會有用到的一天  XDDDDDD

坊間流傳的趣談: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我也要依樣造句:華碩客服,爛泥難扶

(我認定皇家的人員也等同客服人員,因為他有面對客戶、接觸客戶)

 

華碩客服專線:0800-093-456 (要等到天荒地老才有可能有人接)

華碩公司總機:02-2894-3447,我才不會浪費錢打電話給你只為客訴,你沒有榮幸獲得我的指正,那是你的悲哀!

 

4.真相大白:

10/11 再次抱著不爽的心情去皇家一問究竟

櫃檯小姐聽了我的不滿開場白,拿著機器到後台,過了一陣子出來告訴我:

這不是忘了裝回去,是工程師換面板時,避免CCD刮傷故預先貼了貼紙, 

換好面板後""忘了""撕下

好一個忘了撕下!!!!!

我:我花那麼多錢,就因為你們一個忘了撕下,害我要多跑一趟,你們這樣對嗎?!

櫃檯: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妳們維修後都沒有檢查確認機制嗎?

櫃檯:ㄜ.....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妳們除了免付費客服電話之外,還有其他客訴管道嗎?

櫃檯:沒有耶,就那隻電話......

後來我在門口附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站長信箱,也擺了客戶滿意度調查的小問卷

拿了一張本來要洋洋灑灑再抱怨一次的

但是因為男友趕著要去吃中餐就阻止我寫

其實想想,跟這樣沒制度的公司也沒啥好吵的,浪費時間跟口水罷了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悄悄落幕

10/12 21:52,有一通未接來電,我正在開車,回家後我媽說華碩有打來找我

(這個時間打來會不會太神經???)

10/13 18:37,我在上課,手機又開始震動,我一樣沒能接

我心裡盤算著,他再打來我要說些什麼台詞

10/14 沒有打來

10/15 13:03 這次我終於接到電話了

他一開頭就結結巴巴的說他是華碩新竹皇家的店長,詢問我機器目前使用上有無問題

我一樣再次詢問他是否有維修後檢查的機制,還加了一句:虧你們是那麼大的公司,真的很扯

他說他會著手從料件跟程序上這兩方面來改進,也一直說真的很抱歉

我問:你怎麼知道要打這通電話? 從客服那邊知道的嗎?

他說:是.....有看到客服的資料....(後面說了一堆,我忘了)

他問:黃小姐這邊對我們還有什麼要建議的嗎?

我說:就隨便你們吧,結束了電話

 

這個事件確定就這樣落幕了

我沒領華碩薪水,管你們要怎樣改進或檢討,就隨便你們吧,反正對我又沒好處

反正不高興的部份已經淡化了,日子還是得繼續過 (我本身情緒是來得快去得快,但該記恨的還是會記得)

但我所能作的決定就是:再也不會買華碩的產品、以及提醒我的親朋好友華碩給我的爛經驗

我是希望最好不要再有機會跟他們有所往來了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