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是我的四歲小MARCH

莫拉克颱風還沒登陸,我就變成受災戶了

 

 

我做錯了三件事造成了這個悲劇:

1. 我昨天應該要把手機充好電的

2. 我應該等雨小一點再開車回家的

3. 天天在走的路線,我居然辨別不出它遇到大雨會淹水

 

悲慘發生經過:

下班前開始下起大雨,接著公司就停電了

眼看雨勢好像不會這麼快停歇

再加上跟姊姊約好要來我家拿蛋糕

所以想趕快回到家

 

回家路線:北二高寶山交流道→中山高新竹交流道

在高速公路上,雨還是很大,沒有路燈又超霧的情況下

大家都是慢慢的閃著雙黃燈前進

說真的,開了大燈跟霧燈,我還是看不太清楚路面上有沒有積水

直到開過去兩旁濺起大水花,我才知道剛剛經過的路面有淹水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準備要下交流道

這時,慘事就發生了

就在天黑眼殘的情況下開下交流道

要轉到平面道路時

我發現小綠已經身陷水中,車子仍在發動中卻怎樣也動不了了~~~~~~~~~~~~

想要打電話求救,卻發現

手。機。沒。電。自。己。關。機。啦!!!!

水慢慢從門縫滲了進來

我心想,毀了

應該要下車去求救了,車子要被大修了,我的錢阿~~~~~~(哭)

想要熄火拔鑰匙

卻發現鑰匙拔不出來?!

真的是完蛋了

這次是我開車史上第一次遇到大災難

 

還好,派出所就在事發現場的對面

我揹了大包包跟公司的筆電逃出我的車子

讓我想起末日災難片中棄車逃逸的逃難畫面

一下車,水淹到我的膝蓋上方.......@@

奮力逆著橫越過湍急的流水(還差點被水沖走),走到路邊的天橋

終於走到警察局,請警察先生幫我叫拖吊車跟借我電話打回家 (第一次進警局的經驗)

心情超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好家在,我爸今天居然(有感應的)提早回家,可以過來幫我解危

我就心急地站在警察局門口盯著我的車、等著我爸跟拖吊車來

警察先生還請我到裡面坐著等

但是,我哪坐得住阿,我車鑰匙還在車上咧

就在這時,雨停了一會兒

路面積水也開始消散

我爸也到現場了

居然,車子可以發動了耶,真是神奇

好險拖吊車還沒到,不然又多花一筆冤望錢了

不過開起來引擎好像有點不太順

該花的維修費還是省不了了

而且車裡也淹水,等颱風走還要先去給人洗車處理.....唉.....

 

雖說是要破財了,但是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平安到家

謝謝老天爺

讓我爸今天意外的早回到家,可以來幫我處理

讓我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出事

讓警察局在我可以走到的地方,可以借電話

感謝後來水退了,車還可以發動,只是小綠變成泡水車了 =x=

 

教訓:

下大雨時真的不要急著出門

依台灣的排水系統,真的是很容易積水的

再加上自己眼殘,就還是不要太鐵齒走危險路段了

 

 

以上,就是我變颱風受災戶的經過

腿整個軟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