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09/06/29 

自由行的一天

飯店-黑門市場-梅田-心齋橋-道頓堀難波-飯店

 

我們今天想說早上先去逛逛黑門市場

沒想到已經快要九點

日本市場攤商才剛要開門擺攤

這樣看來台灣人太勞碌了

連市場都得五六點就要開張

DSCF0824.JPG

結果戰利品只有在超市買了一盒草莓和一盒櫻桃

跟喝了很多遊客都推薦的純豆乳 (一杯60円)

略帶點淡鹹味而且超濃稠的口感,的確是很特別,但是有點喝不慣就是了

DSCF0827.JPG

因為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所以沒能算真正體驗日本市場

九點多,我們就走去電車站準備往梅田出發了

心齋橋→梅田 (230円)

(會打算去梅田,主要是想體驗自己坐日本電車跟逛百貨公司)

DSCF0829.JPG

 

買票撘電車跟在台北搭捷運的感覺很像

沒有想像中困難

到梅田中間只隔兩站,所以一下就到了

可是附近的百貨公司、書店都是十點才開張

所以我們就跟著一大群人站在阪急百貨的門口等他開門

 

由於前兩天的行程已經讓我們鐵腿了 (突然發現自己體力大不如前= =.....要練腳力了)

加上一大早又繞去市場跟站著等開門

真的是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feeling

百貨公司門一開

我們四人就一致有共識先找間喫茶店喝杯咖啡休息了.........

 

我們逛完、買完重點目標:FANCL跟終於找到日雜FLIX後 (我的目的都已達成)

就決定先返回飯店置物跟休息

畢竟這一趟有位不愛逛街的男士跟場

不能一下子讓他大受打擊

所以逛街跟休憩的時間要拿捏妥當才行XD

 

中午我們是去道頓堀那邊的元祿迴轉壽司用餐

元祿壽司.JPG

一皿130円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我本來就最愛吃玉子燒跟鮭魚握壽司的

吃過日本的壽司後

回來台灣至今看到一般的握壽司我都不想動筷子了

他的醋飯捏的很鬆軟

而上面的生魚片跟玉子燒

都不會像台灣的一樣是冰冰的

而是有師傅手捏的溫感

真的真的很好吃

 

再過去一點也有一家壽司店

導遊說超好吃的

但是我們怕把旅費給吃光

所以不敢進去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

 

還吃了附近"赤鬼"的湯章魚燒

是在章魚燒上淋上一整碗的熱高湯唷

雖然沒有美乃滋醬料跟柴魚片

不過我覺得很特別很好吃

 

昨天曬了一整天大太陽

今兒個下午卻就變天下起了大雨

趕在下大雨前

我們終於找到了法善寺橫丁附近的"夫婦善哉"

一進入店內

老闆娘就很熟練的拿出有中文說明的產品介紹書

DSCF0834.JPG

一份就是兩小碗唷

我們因為淋了雨,所以點了熱的

暖呼呼的紅豆湯甜而不膩、軟滑滑的麻糬也很好吃

不過份量真的很少就是了

可以停留在還想再吃的美好感覺

DSCF0839.JPG

店員也很熟練的會詢問觀光客要不要幫忙拍合照

看的出來這間店為觀光客生意作了很積極的努力......XDDDDDD

 

後來想去BOOK OFF看看

拿著事先準備好的地圖卻怎麼也找不到該走那邊好

這時我老弟靈機一動

看到旁邊執勤中的郵差先生

就拿著地址用著破日文+破英文問他要往哪邊走好

沒想到這位郵差先生可能怕用說的我們也聽不懂

就決定親自帶我們過去

他就這樣手牽著腳踏車,不時回頭看我們有沒跟上,指引著我們前進

真是又熱心又體貼的郵差.......

這地盤果然是他的

他帶著我們走小巷子捷徑前往,也走了好幾分鐘才到

我心想,要是我們自己走可能不知道要走多久吧

郵差先生的腳程很快

所以我們都是以小跑步的方式緊跟著他

到了目的地後他還停留了一會兒沒有馬上離開

我們原先只是想跟他問路但沒想到他這麼熱情帶我們去(而且還有點小遠)

所以我們很不好意思只好一直跟他道謝、然後跟他道別

他真的很好心很熱情,真是謝謝他了(鞠躬)

這是這次旅行中的意外插曲

 

結果發現BOOK OFF在難波高島屋百貨那附近

所以我們也就順道逛了難波

雖然看到了TOHO戲院,但我卻沒能進去看真夏

因為我得到了三張反對票 (這就是不是跟追星好友一同去的遺憾阿~~~~)

不過意外發現網路上有人介紹的老爺爺起士蛋糕

P1030426.JPG

他有分兩邊排隊,價格都一樣

左邊是排剛出爐的熱烘烘蛋糕

右邊是買現成兩三個小時前烤好的蛋糕

我們選擇等剛烤好的

口感跟一般蛋糕完全不一樣,很軟綿,很像沒蒸熟的蒸蛋那種感覺

四個人分吃六吋蛋糕,吃到最後真的是很膩很撐

可能是我沒那麼愛蛋糕類吧

吃的有點辛苦

 

後來就一路從難波逛回到心齋橋

把握最後的掃貨時間大肆採購

晚餐拖到九點多才吃

本來想吃松屋的牛丼

但是因為沒找到松屋,就只好選擇吉野家

一份小牛丼+泡菜+湯的套餐才500円

很好吃~~~

不過當我們打算要用破日文點菜時遇到很錯愕的事

那中國籍店員居然帶著捲舌口音對我們說

"你還是說中文吧"

那口氣聽起來是不怎麼令人舒服

但是我居然沒有生氣耶????我修養真的變好了????

因為我覺得她很辛苦

我是花錢來旅行購物,而她卻是在這邊打工賺時薪

而且看她對日本客人的口氣就很客氣卑微

她也只敢對台灣客這樣吧 (同團的人也有遇到這態度)

我想她是心裡面不平衡

所以我並沒有被她的態度惱怒而破壞心情

重點是我有吃到好吃的飯就好了

XDDDDDDDDDD

不過用餐的同時觀察到

會在吉野家吃飯的

清一色都是男子耶.....而且大多是一人來吃

這倒是跟台灣很不一樣

 

最後,我們又去了便利商店買了宵夜帶回飯店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三天走到腳快斷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22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